close

對於年僅6歲就爆紅的網路名人喬喬,我其實一直都沒甚麼關注(畢竟我不是孕婦或媽媽,點閱小鬼頭的照片超過三張就會覺得頭好痛) 直到前陣子在FB看到有人分享了她疑似被揍、哭得淚眼汪汪的照片,才引起了在下的好奇心。

                                         喬喬被揍  

細讀文字後才知道這是真的被揍,而且事主不是別人,正是一手將她捧紅(順便賺不少錢) 的親生父親「喬爸」。起因是爸爸覺得女兒自己吵著要學烏克麗麗,但是繳完學費後又三分鐘熱度,整天不練習只會玩貼紙,於是盛怒之下就把琴折斷然後打屁股,最後把她哭哭和斷琴成果照一併放上網,當作粉絲團母親節之愛的紀念po~

看到這張照片後真是激起心中無限的感慨還有回憶~ 對於家庭管教(俗名體罰)這件事,我個人「被管教」的經驗可說非常豐富,應該能算是箇中翹楚了吧!!

家母身為武器隨手來之無差別格鬥派」的掌門,在嫁人後因武功苦無發揮之地,便將一身好本領全應用在管教孩子上~ 舉凡課業表現、言行舉止,一但未達她的標準,便會在第一時間內利用手邊工具,對子女進行最嚴厲又瘋狂的懲戒~ 衣架、拖鞋、還有抓癢用的「不求人」,都是居家必備的常用兵器,信手拈來,皆能招招致命

                                不求人  

印象中最經典的一次,莫過於還在念小學時,有天晚餐前在客廳看電視,因為好奇順口學了一句劇中流氓「他媽的」對白,在廚房煮飯的她,儘管隔著轟隆隆的抽油煙機聲,但仍以順風耳精準捕捉到這三個字~ 在不到0.1秒的時間內抄起擀麵棍,光速直奔我面前往嘴巴就是一擊,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下,頭臉等其他部位又陸續遭到二、三、四連擊,綿密如雨的打狗棍法敲得在下是頭昏眼花、以為末日將至,最後就在本人嘴角流血、眼前都是星星的情況下,被勒令關掉電視然後拖去陽台罰跪~

也正因為家母視體罰為聖經,小時後對於她的記憶總是和「打人」連在一起~ 結果有年母親節,學校老師要大家畫一張「媽媽平日最常做的活動」為主題的作品,當作禮物送媽媽,我就詳實記錄了她毆打我的英姿,老師評價是很寫實,但拿回家裡後,下場就是跟喬喬一樣,在母親節被揍!!

不過看起來喬爸比起我媽媽,花招更多而且更大方,他除了教訓不好好練琴的女兒外,還貼心地請粉絲們吃東西,就是叫那些看完照片想打113家暴專線的人去假賽,對於自己的教育方式自豪又自信。

                                               大便  

                                               (來吃屎喔~ )

老實說,父母親要如何管教小朋友,在下覺得他們有絕對主導權,只要懲罰不要變成「虐待」,外人實在無權亂入干涉~ 但今天比較令人介意的是,為什麼要把懲罰成果照po上網? 是想告訴大家「我喬爸很有原則很會教小孩,做錯事我一定會罰!! 還有我很會折琴」嗎? 但正如前面說過那是你家的事,幹嘛拿出來給大家看? 況且若真的教育成功,從日常言行表現就可以觀察出來,何必如此高調?    

姑且不論喬喬今天是否是公眾人物,就算是平凡如我的一般人,小時後有幾次在公共場合被媽媽打,那種在眾人面前遭懲罰產生的窘迫羞辱感,當場就激起我深深的恨意,立誓長大後等她老了,一定要找到機會好好扁回去、讓她叫不敢(最後當然是沒這樣做,畢竟我很仁慈,以德報怨)。

                                            佛心來著  

 

也許喬喬是天使轉世,不會像我這樣的頑劣份子如此偏激~ 但今天照片被放上FB,消息傳播速度遠比在公共場合被打快上好幾倍,數分鐘內就湧入萬人按讚兼分享,把她可憐兮兮的模樣瞧個精光 (而我也真的搞不清楚這讚在哪? 是抱著看女明星出糗的心態嗎? 但這比露點走光嚴重多了吧~) 但這對一個小孩(甚至是對成年人)來說,都是有點殘忍可怕的事情~ 要是哪天喬喬把喬爸剉屎漏尿的照片po上網,然後加註文字寫「把拔好好笑~ 啾咪(眨眼)!」他爸爸不知會做何感想? 但肯定是就無法像現在一般覺得自己好厲害棒到家了吧~

最後,真切期望所有爸媽管教小孩關起門來處理就好,沒必要搞到人盡皆知,還變成晚間新聞!!! 然後喬喬,既然你爸都把琴摔了,那就更沒必要練習啦~ 開心放心的玩貼紙吧~ 畢竟沒甚麼比快樂的童年更重要了!!!

arrow
arrow

    Crazy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