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老天一時閉了眼,又或者覺得在下職場生涯著實艱辛,沒法承受更多的痛,約莫在去年底,終於讓我通過了公司內部的公用車考試!! 從此可以光明正大開車出差,不用讓老闆當司機,然後忍受他們邊開邊問:「你到底幾時才可以上路?」這種沒有答案的問題。

儘管通過了考試,但老實說並沒有高興太久,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駕駛技術並沒有比海綿寶寶高明到哪去~ 以如此三腳貓功夫,要面對大台北洶湧如猛鬼的車潮,一定是狀況連連、慘狀百出!!!

                                    spongebob  

第一個受害者就是對我關愛有加的直屬主管(自從和他殷切懇談後,他對於我的關切程度可說與日俱增);在得知終於通過考核後,特別指定敝人開車,出發前還像個爸爸般殷切提醒:放輕鬆~ 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

而我也如他指示,全心依照個人喜好來踩踏油門及轉動方向盤,感覺自己就像電視汽車廣告演的那樣,自在輕鬆地馳騁馬路,只差沒打開窗戶讓風呼呼吹過臉露出愜意笑容~ 但就在我心情好到快要飛起來時,他卻在短短10分鐘路程內大叫了三次,最後一次還連名帶姓吼出名字,將我從清風拂面的幻想拉回現實!!!

                                                 spongebob2  

接著趁紅燈停車時更猛烈的搖晃我的肩膀大喊:「注意點可以嗎!!! 你知道剛剛轉彎時,我的頭距離車窗外的公車屁股只有10公分噎!!!」啊!! 原來是我過於專注眼前(還有微風吹臉的幻想),忽略的副駕駛座還有人,才會造成如此驚險狀況~

既然小主管遭了殃,他的頂頭上司(也就是我的boss)自然也是要來一下,才算是有職場共患難的革命情誼~

Boss平日有個習慣,只要不是他開車,一上路便會倒頭就睡~ 即便事前告訴他對於路程如何陌生,需要協助指引,他也只是隨口回答:「喔! 沒問題~ 會告訴你怎麼走!」然後上了高速公路,仍舊像是刺到紡錘的睡美人,睡得好自在。

                                     睡覺  

既然他按自己的喜好沉沉睡去,我也就按自己的心意爽爽開去,直到下了交流道,也許第六感啟動,他猛然睜開眼看了四周,一臉驚恐地問道:「你開到哪去了?!」我就照實說:「就 按照印象還有路牌指示來開啊 (誰叫你愛睡~) 」

眼見他冷靜而憤怒地說整個路線大錯特錯!!! 然後下了快速指導棋,要我左轉、迴轉、再上快速道路~ 想當然爾,最後必然的結局遲到,boss整個面子掛不住又幹聲連連,我的心情卻有種說不出的爽。

既然載別人不OK,那麼自己一人上路聽起來是個比較棒的選擇。起初我也這麼想,但每到目的地停車時就會發生問題~ 即便到了今日,在下倒車入庫至少都還需要花8分鐘以上才能完成(還不保證能停在格線內),更別說是高難度的路邊停車了(但路中停車我倒是相當在行!!)

而有次因為某個會議需求,必須在14:10前獨自趕到天龍國首都信義區,在路不熟車子多交通又混亂的諸多利空條件下,還遇到郝柏伯來插花,進行市政府大封街~ 等到我東繞西轉終於找到出路,開進地下停車場時,已經14:05了!!

但偏偏壞運就像打噴嚏,一開始就無法停歇~ 明明是非假日下午,地下停車場居然滿到只剩一個車位,而且還是旁邊卡一根柱子的那種超爛車位!! 這讓原本就很不會停車的我轉方向盤轉到手快抽筋也進不去,停得滿肚子火,只想一頭撞斷柱子!!

                                                        地下  

                                                        ▲連新聞都告訴你,地下停車場停車真的超難!!!

眼見時間逐步逼近死線,到手表顯示14:08時,我再也無法忍受!! 拉起手煞車拔出鑰匙再用力甩車門,管他車屁股還留一半在白線外,當場在地下室上演大崩潰戲碼~ 鬼叫怒吼順便踹柱子半分鐘,然後不顧一切的利用最後90秒的時間直奔會議室。(監視器如果有拍到,我想那畫面看起來會很像中邪~)

好在會議結束後,車屁股仍完好如初沒有被削掉,帶著放鬆放空的腦袋開回公司,心想這場噩夢總算演到完結篇,可以下班回家去;沒想到停好車前腳剛走,馬上就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說車頭被撞凹了!!! 仔細思索千萬種可能,唯一的解釋就是在地下場那關鍵三分鐘,和柱子激烈磨蹭所造成的,而問對方怎麼辦,也只得到這樣的回答:「記得要賠喔! 我會再跟你說要多少錢,掰~

我想若以這樣子的情形繼續下去,再多出個幾次差,不是副駕駛座的人心臟病發送醫去,就是我的薪水都拿去修車,每個月直接匯給汽車維修廠比較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車 地下停車場 撞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azyNick 的頭像
    CrazyNick

    『瞎說胡講』

    Crazy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