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向來只會把薪水定存的我來說,股票投資可說是個既遙遠而又陌生的名詞。而所謂的「股東」在我印象裡更是坐擁萬金,靠在家中觀看市場行情,這邊進那邊出,就能拼命發財的人,完完全全是另外一個星球的住民。

不過,在進入萬惡職場後,基於敝公司對男性員工不成文的要求,使得我有機會離開地球表面,和這些外星住民進行第三類接觸。這個規定就是在每年股東大會召開前,要雄性職員挨家挨戶、親自拜訪持股超過一定張數的大股東,發送紀念品以及收取委託書

                                   ET  

在原本工作就不輕鬆的狀況下,管理高層還鼓勵男性職員擠出時間,前往外太空、認識異世界,可說是煞費苦心!!! 對此,我像是慈濟師姐般心懷感激,毫不埋怨(?)拜訪標準作業流程如下:

  1.  月中寄發委託書,告知下個月召開大會。
  2.  分派所有男性囉嘍負責拜訪的區域以及股東戶數。
  3.  月底登門按電鈴、送紀念品以及收回書信,目標兩週內達成80%以上
  4. 收回書信上請記得用印或簽名

老實說,在一開始得知這項任務時,敝人真是既傻眼又疑惑?! 首先,既然稱為大會,不是理應準備啤酒可樂、披薩炸雞,讓所有人痛快吃呀痛快喝!!! 賓主相聚,舉杯同歡~  但其實後來才知道現實跟我想得差很多,「委託書」之所以如此命名,本質上就是希望股東們千萬別來,乖乖收下紀念品,然後「委託」公司高層行使其權利、代為開會

                                     德啤  

                                    (我想像中的股東大會~  好啦!! 其實這是德國啤酒節...)

再者,另一件讓小弟我費解的就是發送紀念品這件事~ 既然持股的諸公諸婆們皆有足夠銀彈成為股市大戶理應不會在意這麼點小小紀念品,為何還要我們這群螞蟻雄兵,親自拜訪,對素昧平生的甲乙丙們,千里送鵝毛、展現情意?

但在經過一輪拜訪後,事實證明「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 規定每位持股者皆只可領取一份紀念品,但實際操作上,幾乎所有人(當然也是有少數好心人)皆會像逛菜市場的主婦般,討價還價,多拗一份是一份,最好送個一箱放家裡(一箱共計10) 如此精密算計的麻雀心胸,實在很難與其居住的高價地段還有精美房舍聯想在一起由此可知,好野人之所以好野,靠得就是一字訣:「」即使是小東西,也請錙銖必較、不要放水,唯有透過點滴累積才能邁向富裕。所以想要變有錢的朋友們,請將此謹記在心!!

而比起上述種種,更幸運的是在下被分配到的區域是遠在天邊的台北市北區。以我住在天龍國城外城且無法開車的不利條件下,光是騎車抵達就要40.50分鐘,更不用說總計快20戶的股東名單,從白天送到黑夜,讓人腿軟手也軟

同時受限於歐兜邁的有限空間,就算敝人再怎努力擠壓填塞,每次最多還是只能載三份紀念品。不過,少部分居住在外星球的股東們,似乎很難理解這件事... 堅持要更多,在聽完無法載送的原因後,甚至還會說出「那就開車來啊~ 沒有送給我xx份,就不用想要收了!!!

關於這點,小弟只能雙手合十、深深一鞠躬,對諸位股戶們表達十二萬分歉意。長期習慣以車代步的他們,是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要騎車或搭大眾運輸吧? 而同時也獻上深深祝福,若有下輩子,諸位皆能生生世世如今朝,有車可開、有股可玩

就在歷經千辛萬苦、流盡千滴汗水,正高興以為自己回收得差不多,可以無事一身輕時~ 細數委託書,卻發現在頭昏腦脹匆忙之際,其中竟然有三封忘記請對方蓋章!! 看到這些空空如也的表單也只能默默的在座位上哀叫了一小聲 (辦公室禁止喧嘩鬼叫) 然後隨即像孟姜女般仆倒在電腦螢幕前~ 此刻真的是動力全失,只想請假回家,或用機關槍把我這無能的腦袋給轟掉

                                  小孟  

不過,畢竟這裡是辦公室,不是大學教室,沒辦法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也不是惡靈古堡,不太可能接受我血濺辦公桌。 唯一能做的,就是藉著午間的純喫茶恢復些許腦力心力,拿起電話與對方聯繫~ 厚臉皮討簽名,並約定時間再次前往外太空。

老實說,對於公司高層用心良苦,希望男性員工走出辦公室,漫遊台北的心意,敝人真的是銘感五內,感激萬分。不過下次也許可以請專業人士,例如屎命必達的Fed快遞或是黑喵急便便進行運送,可能會更快更有效率,畢竟我對外太空的世界真的不太熟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東大會 委託書
    全站熱搜

    Crazy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