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一台(或很多台)自己的車子似乎是多數男生心中的夢想,但其實敝人一直無法理解這件事的魅力所在。因為在大台北地區,靠著捷運公車加小黃,幾乎就可以到達所有地方,擁車自重似乎只是徒佔(馬路還有你家)空間。

更重要的,買汽車不像是買肉買菜買醬油那麼簡單,付完錢就可以脫身購車後永不停歇、要按時繳付的燃料稅牌照稅外加停車費,所費不貲,光是想到要花那麼多錢,心裡就好像被美工刀一刀一刀割過那麼痛(隋棠,2012.5)

                               隋棠含淚  

                              (隋棠表示分手就好像美工刀一刀一刀割在她的心上~)

不過其實述這些亂七八糟的廢話,只是讓我對於開車購車無感的30%理由。剩下七成全是肇因於我在機械操作領域上,那超乎常人的駑鈍笨拙以及缺乏耐心。

我跟電子器械產品一向不熟,那些多如繁星的按鈕、手稈,以及寫得密密麻麻的使用天書,光是要瞭解就幾乎使大腦腦漿消耗殆盡,更不用說它們總喜歡毫無預警的裝死故障,是多麼令人瘋狂又抓狂!!!

像是我的歷任手機們在通話超過一定年限後,都會開始自動關機或當機,在多次發生並超越耐心極限後,往往就會遭到奮力一摔並以死無全屍之姿進入垃圾車桶,宣告生命終結;而家中摩托車也曾因在路上不聽話突然熄火,被我狠踹數十下,送至車行時老闆還說:「是壘殘嗎?」總之,在機械產品操作這事上,在下EQ低落之程度,可見一斑。

所以數年前,當家母出錢繳費、強迫我去汽車駕訓班時,心中可說是千百個不願意,甚至還說出「地球上的汽油再過50年就會用光,所以何必學開車?」這種白爛藉口企圖反抗。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還沒來得及等到世界末日、汽油用光,就先等到被告知要開車上路這一天。

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敝人每個月皆須定期與主管共同至外縣市出差一次,而因為目的地是地遠人稀的鄉間工廠,所以完全沒有大眾運輸可以直接抵達唯一方法就只剩自用車一途。在主管開了快10幾次(如果可依次數集點,這值得換一隻真人等高的美樂蒂或酷洛米) 以及我在副駕駛座差點睡著後,他就不斷以各種方式明講暗指,要我自立自強、獨立駕駛。

                                美樂蒂+酷洛米  

                                (左為酷洛米,右為美樂蒂)

其實這並不算是過分要求,公司內也配有公用車可供員工執行外務時使用,不過在以重視繁文褥節以及SOP聞名的本企業體中,想要開公用車,就需要簽呈報備以及通過測驗。

測驗的方式 (根據前輩說) 很簡單,就是請總務部人員坐在副駕駛座,然候從停車場開車出去繞一圈就OK~ 但實際操作時,可說比考上空姐飛上青天還要難上難啊!!!

第一次應考時,仗著五年前被家母逼著拿到駕照(雖然中間完全沒再開過)回家複習一下後就貿然進場。但在坐上駕駛座發車後,卻驚覺一切是那麼的陌生,心中緊張感不斷攀升,腎上腺素急速分泌!! 結果就是錯把油門當煞車、大腳用力往下催。在察覺到任何狀況之前,只聽到「碰!」一聲,才發現已和對面停車的車頭相親相愛接吻了(是的!! 就是對撞!!) !!!

                                 停車場  

                                 (停車場模擬圖 藍色是我的預定路線 紅色是我實際走的路線!!)

一旁的總務老伯雖然滿臉驚恐,但仍立即顫抖說出:「!! 下車!! 不要考了!! 回去多練幾次再來!!」唯一幸運的是無任何損傷,不需要破費去板金。

想當然爾,這樣的結果主管不會滿意,於是我只好自掏腰包上了兩次道路駕駛課程,然後再次前往赴試。但無奈老天就愛看笑話,命運總是捉弄人,這次監考人員居然還是上次那位撞車老伯,所以自然是嚴厲到家、毫不放水。在測驗開始約莫不到兩分鐘後,他又再次說出「You! Get Out!!」的經典台詞,原因是因為開太慢,顯示我對操作駕駛不熟悉

                               OUT  

當下真的是滿腦子怒氣,第一次過快撞車我認了,但這次因為小心謹慎稍慢也要嫌棄? 這麼愛挑剔,何不去挑糞? 我只聽說過「三顧茅廬」和「三笑姻緣」,沒想到我的人生也要三戰車場(老伯?)!!!  

可是不管如何,還是勢必得通過考試畢竟讓主管一直開車載我出差實在不是好辦法,在這只能祈求駕車技術能日益精進,還有第三次去考時不要再是那位撞車老伯監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撞車 駕駛 隋棠
    全站熱搜

    Crazy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