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戰  

向來和正經事扯不太上邊的我,很少會關注政治新聞。這些大人們眼中的國家大事,在我腦海記憶裡,就是群穿著萬年黑灰色西裝、梳著油頭的中年人,不斷爭吵永遠沒有答案的老舊議題

不論就畫面色彩鮮豔度還是內容情節趣味性進行評分... 這種新聞都只能獲得零分除了先前郝市長在電視上手腳不協調的表演花博舞,或是畫著艷彩濃妝的陳敏薰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勉強能吸引我的目光!! 不然我都是看到新聞台就立刻按遙控器飛轉過,或是拿到報紙只抽影劇生活版來看,說我不關心當今局勢也好,是政治冷感我也承認,但生活已經夠灰色... 我真的不想再去看這些更無聊的事件~

 

                     陳小姐  

                     (陳小姐妝容政經界至今無人出其左右~ ) 

 

可惜... 每每到了選舉時刻~  就算我努力閉起眼睛、摀住耳朵,還是很難避免被這些強力放送的政治病毒污染!! 尤其最近,逼近明年年初的立委+總統大選,各黨派更是緊鑼密鼓宣傳、 各式花招齊飛!!

在前幾週的週末早晨... 當我還熟睡時,居然被馬英九的聲音給吵醒, 仔細一聽... 是真的馬英九 不是錄音!!! 打開窗戶、往外看去,附近體育場正在舉辦藍營立委林鴻池的造勢大會... 是小馬哥親自前來助選。他那「救救台灣!救救自己!渾厚嗓音的宣傳口號,經由麥克風及廣播設備,音量瞬間倍增!!!  穿透7.8公分厚的水泥牆,進入我的耳殼,飛過音道,抵達耳蝸,再透過數百萬個聽覺神經傳細胞傳至大腦... 將我狠狠驚醒!!

如果是馬先生的粉絲們 此刻應該會很開心的想說:「是英九! Angel! 天使叫我起床! 一定會有個很棒的一天!但當下的我 只想對馬先生說:「如果真的想救我 就讓我好好的再睡一下吧~

而其主要對手,也是台灣最大在野的綠色敵營,掌握的財力雖不如其雄厚,但要辦場造勢活動... 也絕對難不倒他們~ 大型體育場沒錢租,那就用競選總部~小英姐很忙沒辦法來,那就靠自己吧!!! 於是乎,馬先生這禮拜剛走,隔幾週 綠營立委參選人周淑雅也很有默契選在週末早晨,挾著競選歌曲大力播放的強烈氣勢,排山倒海、席捲而來。

十點才要開始的造勢活動,八點半就不停播著卑南族知名歌謠「你的家鄉在那魯灣~ 我的家鄉在那魯灣~ 從前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企圖與社區里民營造你我都是好朋友、百年前是一家人的歡樂假象... 但很不巧,當週多晚失眠的我被吵醒後再也無法入睡。只能跪坐在地上、拼命揉著太陽穴,心裡不斷想著:你好吵!!! 我恨死妳了!!!才不會跟妳當甚麼一家人!!! (真心宣告:對這首歌謠完全沒有意見,只是當下真的太苦痛~) 雖然蔡主席沒有親臨現場,但這樣魔音狂轟腦門的聽覺效果,絕對不會遜於英九先生的精神呼喊!!

更加巧妙的是... 這兩位藍綠不同陣營的立委競選人,在號稱新北市信義區的板橋... 場地那麼多,居然將競選總部設在同條街的對面!! 真不知是哪位風水大師設的對陣奇局? 如果選舉當天公佈結果 是一起選上或是一起落選,那還可以來個敦親睦鄰 一笑()抿恩仇,若是只有一方選上,藍綠生死鬥的戲碼豈不要在此激烈上演?

         選舉  

         (逢龍遇虎:對陣奇局)

而選舉影響所及,不僅干擾週末的悠閒時光甚至連在平日上班時都難逃一劫~ 曾聽朋友說過:在去年縣市議員選戰激烈之時,某天早上來到公司,主管就要他趕快放下手上東西,早餐都還來不及吃,就被拉去門口和其他同事罰站排成兩列!! 當下真的是搞不清頭緒... 想說吃蛋餅也錯了嗎?! 後來才知道... 是要迎接前來拜票的縣市議員參選人,其慎重之程度...  只差沒有派人拿著鮮花出場跳迎賓舞,然後再登高一呼:「您回來了 您終於回來了~

候選人來了以後,自然是一一握手懇請賜票,更誇張的... 是在握手會結束後,全部員工和參選者在辦公室 用力握緊拳頭 齊聲高喊凍蒜和樂融融、萬眾一心,團結的像是一起剛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同盟戰友,但我朋友戶籍根本不在公司那~ 完全沒有投票權這個凍蒜喊的既心虛又不真誠!!!

在台灣 選舉真的很瘋狂,完全就是個特殊節日或是大型慶典(不妨考慮以此作為賣點開放觀光),旗幟、傳單還有各式活動一應俱全,只不過都以嘶聲怒吼代替歡樂氛圍。花在週邊物品製作以及造勢宣傳的錢財與精力~  早早就超過選舉本身所需,各位參選人不怕鬼吼鬼叫只怕自己的企圖心、努力與遠大的抱負(?)沒有被看見,但鄙人我唯一的小小心願 只求能在週末早晨好好睡個覺!!!  

畢竟台灣人民目前生活壓力過高,失眠憂鬱精神疾病的問題超嚴重。各位候選人何不考慮將安靜選舉納入你們的政見裡~ 舒緩民眾精神壓力,也許會大收歡迎、選票滾滾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總統選舉 睡覺
    全站熱搜

    Crazy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